python进阶--打包为exe文件

一、Python打包为EXE文件有不少方案,比较常用的有下面两种方式:

1.使用py2exe

详细介绍:http://www.cnblogs.com/jans2002/archive/2006/09/30/519393.html

 

2.使用Pyinstaller

本文重点介绍该方式打包。

 

二、Pyinstaller使用

简介:PyInstaller可以将Python程序打包成Windows(当然也包括Linux, Mac OS X, Solaris and AIX)下可执行的EXE文件,目前支持python2.2-2.7版本。

下载http://www.pyinstaller.org/

依赖条件:使用pyinstaller需要安装Pywin32.可到这里下载相应的版本。

使用:

下载对应已安装的Python版本的PyInstaller版本,解压到任意目录。如C:\pyinstaller2-1

①.编写测试脚本如:test.py,保存目录: c:\python2.7

②.在命令行中输入:cd C:\pyinstaller2-1

    python pyinstaller.py -F  c:\python2.7\test.py        //参数-F 表示生成单个exe文件

③ 执行后在C:\pyinstaller2-1目录下会生成一个test目录,test.exe文件存放在test\dist 目录下

 

常用参数:

-F    制作独立的可执行程序
-D    制作出的档案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(默认值)

-K    包含TCL/TK(对于使用了TK的,最好加上这个选项,否则在未安装TK的电脑上无法运行)
-w     制作窗口程序
-c    制作命令行程序(默认)
-X    制作使用UPX压缩过的可执行程序(推荐使用这个选项,需要下载UPX包,解压后upx.exe放在Python(非PyInstaller)安装目录下,下载upx308w.zip

-o DIR  指定输出SPEC文件路径(这也决定了最后输出的exe文件路径)
--icon=[ICO文件路径] 指定程序图标
-v [指定文件] 指定程序版本信息
-n [指定程序名] 指定程序名称

 

 

 

如有存在多个py文件,之前存在调用关系,只需要将主文件,如Main.py打成exe文件。发布的时候就是一个文件夹了。

注:Pyinstaller对中文目录存在一定的兼容问题。故使用过程中,一般最好不要将exe文件放在带有中文的目录下,比如桌面。

 

参考:http://www.cnblogs.com/yuyan/archive/2012/03/27/2419524.html

 

 

 

posted @ 2014-06-19 19:27  沉默的云  阅读(48476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